台风“万宜”贯穿日本 2人死4人失踪

2013-09-18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今年第18号台风“万宜”于当地时间16日上午8点前在日本爱知县丰桥市附近登陆,贯穿关东甲信和东北地区挺进太平洋。台风登陆前已引起大范围强降雨,日本气象厅于当天清晨5点05分向福井县、京都府和滋贺县发布了大雨特别警报。这是气象厅自8月30日开始采用特别警报以来首次发布。
    据日本各地警方介绍,受台风影响,福岛、三重、福井、滋贺和兵库5县共有2人死亡,4人失踪。其中滋贺县栗东市15日深夜发生塌方导致住宅倒塌,一名71岁的女性死亡。津市河边的县道发现弃置车辆,名古屋市的一名女性和其长女失踪。
    流经京都市的桂川在伏见区内泛滥。浊流淹没了上游的旅游胜地岚山渡月桥的桥脚。京都府福知山市的道路和田地也发生浸水。
    日本气象厅于16日上午11点半前解除了对3个府县的特别警报。此外,近畿等地区相继发出疏散指示,对象最多超过40万人。埼玉和群马两县狂风大作。东海道新干线等近畿至东北地区交通也受到影响。

责编:姜梦醒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