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雾霾呼吸道病人或增2成

2013-11-04 14:39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截至今天(11月4日),山东已经历了近半个月的雾霾天,10月29日更是遭遇今秋最重雾霾,13市空气质量均达到重度污染及以上。据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呼吸科介绍,雾霾天气影响下呼吸道患者会增2成,很大一部分为中青年人。

10月下旬以来,雾霾天持续围困齐鲁大地。10月29日,山东17地市更是遭遇今秋最重雾霾,局地出现能见度小于300米的浓雾,除沿海的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等城市外,其他13市空气质量均达到重度污染及以上。

据齐鲁晚报报道,“遇到雾霾天气,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就会增多,增幅在15%至20%。”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呼吸科主任张才擎介绍,因雾霾引发疾病一般要一两天后才能看出变化。从理论上来讲,应该是老人、儿童患者为主,但实际上,由于中青年人户外活动多,雾霾后患者中很大一部分为中青年人。

在阳光和逐渐加强的北风影响下,昨天中午,山东中西部地区大雾和霾减弱消散。山东省气象台预计,本周中前期山东以南风为主,天气稳定,周末前后会有一次降水过程,双休日气温明显下降。

专家建议,雾天尽量少出门,有呼吸病史的患者、老人和孩子出门须戴口罩,如出现明显的咳嗽、胸闷,最好到医院就诊。雾天的早晨和傍晚空气质量最差,最好不要外出锻炼。(文/王连珍)

责编:姜梦醒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