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面“霾”伏催生口罩销量

2013-12-07 10:39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新网杭州12月6日电(记者赵小燕 实习生莫慧芳)雾霾已经大范围侵袭长三角。包括南京、上海、杭州等各大城市基本都已沦陷在“霾”中。而来自淘宝的数据显示,近7日,口罩、空气净化器在淘宝的交易笔数已经分别达到76万和14万,环比增幅分别达52.35%和74.1%。其中,上海居口罩销售榜首位,而北京则居空气净化器销售首位。而杭州在口罩和空气净化器销量上,排名均为第三。

根据淘宝的数据,近7天,淘宝成交的口罩已经达到76完笔,环比增幅52.35%。其中,上海以18万笔的成交量稳居榜首,南京的成交量则为6万,而杭州是4.9万笔,排名第三。

空气净化器近7天在淘宝全网的较量量为14万笔,环比增幅74.1%。其中来自北京的订单为2.4万笔,来自上海的为1.8万笔,来自杭州的数据位6000笔。

AQI(空气质量指数)一直飙高的浙江嘉兴、绍兴地区,近7天的口罩销量也节节攀升。发往嘉兴的口罩交易笔已达到1.3万笔,排名全国第9。绍兴则排名全国第15。

记者在淘宝网上询问了一家淘宝店店小二,他表示最近店里的口罩发货量“很大”,“一直在发货”,因此只能保证在72小时内发货,什么时候到货就不能确定了。

他还表示,店里口罩“天天断货”,因为江浙沪一带订单量聚集猛增,很多颜色已经库存暂缺,要明后天才陆续有货。

尽管口罩、空气净化器等均已大量发往各地,但各大医院因霾带来的病人数还是在增长。

据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的呼吸科门诊部办公室副主任赵水爱介绍,近期,该院呼吸科门诊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呼吸科门诊量增长最多的一天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00人左右。

“最近来看呼吸科门诊的人,都是一般的呼吸道感染,比如喉咙不舒服、胃口不好、鼻塞之类的。”赵水爱表示,为秋冬季本来就是流感高发季节,有咳嗽、肺炎的病人较多。并且,对于雾霾到底对人身体健康有什么影响,也还没有一个结论。

据杭州市环保局发布的环境空气污染状况通报,截至6日下午16点,杭州市各空气监测点位PM2.5浓度仍维持较高水平,类别仍在重度污染。

另据气象信息判断,预计8日起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杭州市风速有所上升,扩散条件好转,污染程度将有所减轻,但仍将达到轻度或中度污染水准以上。

责编:姜梦醒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