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家“雾霾门诊”挂牌

2013-12-18 19:09 来源:中国天气网

原文标题:成都首家“雾霾门诊” 一周接诊上百人

成都首家“雾霾门诊”挂牌 一周接诊上百人(图片来源于华西都市报)

成都首家“雾霾门诊”挂牌 一周接诊上百人(图片来源于华西都市报)

近日,首家“雾霾门诊”在成都市第七医院挂牌成立,一周内接诊100多人。“雾霾门诊”由呼吸科、耳鼻喉科等专家集体坐诊,针对雾霾引发的症状,给予患者相应的用药及保护措施建议。

近日雾霾闹得凶,哮喘、咳嗽、喉咙痛,很多市民患上了“雾霾病”。上周一(12月9日),专门接待这类患者的“雾霾门诊”在成都市第七医院挂牌成立,一周内接诊100多人。医院负责人介绍,“雾霾门诊”是全市的第一家,由呼吸科、耳鼻喉科等专家集体坐诊,针对雾霾引发的症状,给予患者相应建议。

专家集体坐诊 一周接诊上百人

“雾霾会伤害呼吸道里的粘液纤毛,出行要尽量戴口罩。”昨天(12月17日)下午2点半,在成都市第七医院门诊大厅内,一场防雾霾讲座正在进行。

医院党委书记彭晓虹说,近段时间,成都遭受雾霾侵袭,来院就诊的“雾霾病患”明显增多,“咳嗽、流鼻涕、嗓子痛,绝大部分患者都是这几天才发病的,又常在室外活动,所以受雾霾影响应该不小。”上周一,医院挂牌成立了全市首家“雾霾相关疾病门诊”,专门接诊这类人群。

彭晓虹说,“雾霾门诊”没有专门科室的医生,而是由相关的呼吸科、耳鼻喉科、心血管科、中医科等专家集体坐诊。此外,就诊的流程也有讲究,并非所有咳嗽、喉咙不适的患者都直接到“雾霾门诊”,而是先到门诊大厅的分诊台,如果确定是旧病,护士会建议去专项门诊如呼吸科等。如果发病在近几天,且症状类似雾霾影响,护士才会引至“雾霾门诊”。“雾霾门诊”成立一周以来,已接诊100多人。

责编:姜梦醒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