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39学生感染诺如病毒已停课

2014-05-21 11:38 来源:人民网

    据江苏无锡市惠山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5月20日20时10分,经无锡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确定,日前发生在惠山区长安中心小学多名学生呕吐、腹泻症状系感染诺如病毒引起。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区教育和卫生部门决定:该校放假3天,对全校进行彻底消毒,对患病学生做好跟踪随访工作;在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
    据通报,经区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截止5月20日确认该校患呕吐、腹泻症状的学生为39例,其中38例已痊愈,1例在医院补液治疗。

相关阅读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在全世界范围内均有流行,全年均可发生感染,感染对象主要是成人和学龄儿童,寒冷季节呈现高发。美国每年在所有的非细菌性腹泻暴发中,60-90%是由诺如病毒引起。荷兰、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也都有类似结果。在中国5岁以下腹泻儿童中,诺如病毒检出率为15%左右,血清抗体水平调查表明中国人群中诺如病毒的感染亦十分普遍。1995 年,中国报道了首例诺如病毒感染,之后山西、北京、安徽、福州、武汉、广州 浙江嘉兴 等地区先后发生多起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暴发疫情。

传播途径一般为
    食用诺如病毒污染的食物或饮用诺如病毒污染的饮料;
    接触诺如病毒污染的物体或表面,然后手接触到口;
    直接接触到感染者(如照顾病人,与病人同餐或使用相同的餐具)。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