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应急网首页> 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四川试点 > 应急演练

绵阳市举行2014年防灾救灾综合实战演练

2014-06-05 18:23 来源:四川省绵阳市应急管理办公室

   

绵阳市防灾救灾综合实战训练

绵阳市防灾救灾综合实战训练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为加强全市防灾救灾应急指挥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联动机制,锻炼应急救援队伍,提升各地各部门防灾救灾和应急处置水平,增强群众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在“5·12”地震六周年和全国第六个防灾减灾日之际,绵阳市举行了全市防灾救灾综合实战演练。市应急委领导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演练,共出动参演人员1600余人、机械装备60余台套。 

    此次演练针对绵阳市区域位置和地理环境的特殊性,将市、县两级应急指挥联动和山区突发地质灾害应对处置作为演练重点,设置了指挥决策、救援力量集结拉动、河道疏浚抢险和群众疏散转移4个科目,党政军警民全面参与,市县乡村社多级联动,并通过卫星、无人机、单兵系统、应急移动平台、无线电台等多种技术手段,将各分演练点音视频信号同步传输回市指挥部,实现了指挥部与各演练点远程互联,体现了我市应急指挥的先进技术手段和理念;各参演单位密切配合、有序行动,在演练中强化协同配合和战术运用,研判灾情科学合理、处置决策及时得当、救灾行动反应迅速,充分展示了各地各部门应急响应和防灾救灾能力,有效检验了复杂地形和气候条件下全市应急指挥和抢险救灾能力。

    市政府市长、市应急委主任林书成指出,应急管理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地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改善应急救援条件,加强应急管理宣传教育。特别是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和地质灾害多发期,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逐一筛查隐患点,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密切监测、严防死守,扎实抓好隐患治理,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平安度汛。

 

责编:李晓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