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应急网首页> 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四川试点 > 应急演练

丽攀高速公路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4-06-05 19:33 来源:四川省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办公室

    为切实搞好丽攀高速公路营运后交通安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丽攀高速公路管理单位与攀枝花市相关职能部门在高速公路突发事件上的应急救援能力,20131225日下午,丽攀公司会同攀枝花市交警、公安消防、第二人民医院、安监、交通等部门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以一辆小型客车在高速路上追尾一辆普通化学物品罐车,引起罐车起火,小型客车司乘人员受伤受困。接到报警后交通执法、交警、丽攀公司路产维护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该路段进行封闭,以免造成二次事故,用警示标志、锥形筒设置安全区,交警人员指挥车辆分流。消防人员到达后,利用破拆装置解救受困司乘人员,同时对起火的罐车进行灭火,交警、路产维护人员配合医疗人员迅速将重伤者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完成现场救援后,专业清排障将事故车辆拖离事故现场,道路恢复通行,随后各参演单位集中进行了总结和并听取安监局相关负责同志点评,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丽攀高速公路与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对于增强预防二次事故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规范丽攀高速公路应急救援体系,完善应对紧急突发事件处置程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责编:李晓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