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应急网首页> 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四川试点 > 应急演练

遂宁市成功开展危化品事故抢险救援演练

2014-06-05 19:48 来源:四川省遂宁市应急管理办公室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检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增强应急救援队伍的反应速度和救援能力, 1111日,遂宁市组织有关部门在大英县工业集中发展区开展了危化品事故抢险救援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模拟场景设置为某液化气加工企业充装车间管道开裂,大量液化气喷泄而出,引发大火,浓烟随风蔓延扩散。紧邻泄漏区,1辆满载液化气的运输车正在卸货,情况紧急。公司在组织自救的同时,向属地政府和119120报告,请求支援。
    县政府应急办接报、核实、研判后,按照预案报请分管副县长启动危化品事故抢险救援级应急响应,公安、武警、消防、民兵预备役、医疗、环保、安监等抢险救援队伍快速集结,赶赴现场;公安干警维持秩序、医护人员现场施救、消防队员技术排险、环保人员现场监测、属地干部组织群众疏散撤离。通过各参演队伍共同努力,破裂管线成功封堵,险情解除,大气污染降低至正常标准。

    演练历时近60分钟,共出动应急环境监测车、消防车、120急救车30余辆,参演人员近300人。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落实预案、完善预案、锤炼队伍、探索经验的目的。

责编:李晓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