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应急网首页> 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四川试点 > 应急演练

德阳市开展全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培训和应急演练

2014-06-05 19:55 来源:四川省德阳市应急管理办公室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提高全市环保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应对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水平和能力,德阳市经过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于11月下旬成功开展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培训和应急演练。

    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培训从环境安全形势、企业环境应急管理责任、环保部门环境应急管理职责、环境应急处置技术等方面对全市环保系统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人员和该市辖区101家重点风险源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培训和指导。通过培训,全体参训人员认识到了当前环境安全形势的严峻性,明确了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的任务和要求,相互交流了环境应急处置工作经验,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和成功。

    液氨泄漏处置应急演练在什邡市洛水镇宏达集团磷氨分厂内举行,分为桌面推演和现场演练两个部分。桌面推演阶段由市、县两级环保部门和宏达集团分别进行,展示了企业和各级环保部门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流程。现场演练阶段的模拟场景是宏达集团磷氨分厂液氨站3#液氨储罐因排污阀桩头突然断裂造成大量液氨泄漏,自动喷淋及消防产生的大量废水溢出企业应急池流入附近沟渠,各部门接报后立即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开展了一系列应急处置工作,最终成功实现妥善处理。演练内容紧贴应急工作实际,各参演单位按照分工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圆满完成了各演练项目,展示了参演单位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同时检验了相关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有效性,达到了既定的演练目的。

责编:李晓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