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应急网首页> 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四川试点 > 应急演练

攀枝花东区开展教育系统消防培训演练

2014-06-05 20:07 来源:四川省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办公室

消防官兵讲解灭火器使用

消防官兵讲解灭火器使用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增强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能力。1116日,攀枝花东区消防大队与区教育局、区应急办联合在四十中小举办教育系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东区副区长临现场进行指导视察,区应急办主任、大队教导员、区教育局局长、区属各学校、民办教育学校领导人、教育局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消防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教训,分析讲解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原则,不断通过交流互动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原本枯燥的消防安全理论知识融入到参训人员的日常工作生活当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危险性、自查火灾除患、自救初起火灾、自导疏散逃生、自主宣传培训等方面消防安全知识。受训人员主动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得到有效激发,现场气氛活跃,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授课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还对灭火器、灭火毯使用方法进行讲解示范,教会参训人员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扑灭初起火灾。在燃烧的油盆前,参训人员争相操练,亲身体验掌握灭火器、灭火毯正确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不仅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消防常识,也对防火知识、初起火灾的扑救和自救逃生知识、灭火器材的维护保养和使用方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把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上,切实履行好本岗位消防职责,形成人人学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竭力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责编:李晓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