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应急网首页> 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四川试点 > 应急演练

绵阳市举行道路运输防汛抢险救灾应急保障演练

2014-06-05 20:12 来源:四川省绵阳市应急管理办公室

参演人员集结待命

参演人员集结待命

    为检验绵阳道路运输行业在突发公共事件发生后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运管机构、运输企业、运输车辆之间的指挥、调度、衔接能力,掌握汛期抢险救灾等级相应启动程序,进一步提高道路运输行业的应急保障水平,增强突发公共事件道路运输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1031日上午10时,绵阳市举行了道路运输防汛抢险救灾应急保障演练。
    此次演练以绵阳连降大到暴雨,江河水位猛涨,平武、北川、安县等地多处发生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导致道路阻断,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急需救灾物资和救援人员进入灾区为背景。绵阳市政府应急办要求市交通运输局紧急集结15辆客车、25辆货车待命,随时准备运输人员和物资进入灾区参加抢险,市交通运输局接到指令后,立即按照应急预案,设立临时指挥部,启动应急指挥通讯系统,紧急有序指挥调度、集结车辆。在近一个小时的演练过程中,通过明确分工,密切配合,最终圆满完成应急运输保障各环节的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是绵阳市近年来最大规模的道路运输防汛抢险救灾应急保障演练。德阳、广元、遂宁等7个地市州交通系统赴现场观摩学习。

责编:李晓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