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自救攻略

2014-07-16 17: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夏季来临,全国各个地区天气变化无常。新闻里每天总有那么一两个地方暴雨,也发生了不少的事故。下面教大家几招避险攻略。

    1.出门前,要先了解下天气预报。特别是夏季,雷阵雨说来就来的。最好包包里要时刻备着一把伞或者雨,以防万一。

2.若在途中遇到暴雨,一定要找一个地方躲雨,亭子或者商店等等。千万不要躲在树下,很危险。若打伞,伞头的方向必须跟风的方向相反。如果顺着的话,不单单挡不了雨,那伞也很容易报废的。

3.若在旅游途中遇到暴雨,那就立马找一家最近的旅馆先安定下来。千万不要冒雨前行。特别是驾车的。最好停至一个安全的地方,再躲雨。

4.若在家中遇到暴雨,要关好门窗,关闭电源。如果没有什么特殊的事就不要出门,好好待在家里,安心度过暴雨时期。暴雨一般时间很短。所以正好趁这些时间睡一觉也好。

5.若是在学校或是学校的老师在下暴雨时,应让孩子安心呆在教室,不要随意走动。哪怕是放学期间,也要让孩子呆在教室,直到家长送雨具过来带回家。

责编:李晓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