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防雷安全须知 保护夏季用电安全

2014-07-16 18: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夏季的到来,带来了高温天气,同时还有雷雨天气。在雷雨天气下,如何正确使用电器,保障用户用电安全,是广大用户迫切需要了解的。现在为大家介绍几点雷雨天气要注意的事项。

    防雷知识:

    一、建筑物安装防雷设施,严防直击雷

    城市的发展,高层楼房的建设也越来越多,一般的建筑楼房都会安装防雷设置。

    二、家居中使用的电源线、电话线、电视天线等要安装避雷设施

    家庭中,需要要我们自己来安装的避雷设施以电源线、电话线、电视天线为主,单相电源避雷器安装在供电线路入户电源开关处;电视机馈线避雷器安装在电视馈线入室后的电视分配器的入线处;电话避雷器安装在入室后的电话线上,使电话机通过电话避雷器与电话外线相连。

    三、家用电器在安装时要与建筑外侧墙体保持一定距离

    家中电器在安装时,要注意与外墙保持一定的距离,防止雷电通过墙体,打击到电器上,从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伤害。

    四、在相应的线路上安装家用电器过电保护器。

    五、楼顶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应注意热水器的防雷措施。

    在安装太阳能热水器时,应尽量使热水器处于防雷装置的保护范围内。一般太阳能热水器至少应低于防雷装置60厘米,并与其保持1米左右的距离。

    另外,在遇到雷雨天气,最简单有效安全的方法是拔出所欲偶电器的电源线,以及宽带网络线、数字电视机顶盒信号线等网络信号线。

    随着夏季的到来,雷雨天气也愈发多,安全使用家电,能有效保护家人的安全,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和伤害。

责编:李晓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