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从进境腰果中截获红火蚁疫情

2014-07-21 16: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厦门7月21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7月18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该局一批进境未去壳腰果中检出红火蚁,检验检疫工作人员马上对货物进行封存,并第一时间实施了检疫除害处理,这是我国首次从进境的腰果货物中检出红火蚁。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打开货柜时发现,垒叠成堆的麻袋间有黑色的小点在爬行,工作人员小心靠近并使用摄子进行取样送实验室检测。经实验室检疫确认,该蚂蚁为红火蚁。
    据悉,该批货物重量为67.02吨,货值4.36万美元,分装在4个20尺的货柜中,从科特迪瓦的阿比让口岸启运,经停马来西亚的巴生港,由海沧口岸入境,货物目的地为泉州晋江市,货物的用途为食用。
    红火蚁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收录的最具有破坏力的入侵生物之一,隶属于膜翅目蚁科切叶蚁亚科,源自南美洲,是中国禁止入境的检疫性有害生物。红火蚁入侵住房、学校、草坪等地,与人接触的机会

责编:郭婧婷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