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措施防控埃博拉疫情

2014-08-15 08:41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8月15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 通讯员 洪钧)近期,西非四国大规模爆发埃博拉病毒疫情,并有蔓延扩散趋势。厦门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措施,严密防控疫情入侵。

该局专门成立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织、协调,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一方面及时收集疫情信息,高度关注世界卫生组织、质检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疫情动态和防控策略,适时调整防控措施;另一方面主动约谈辖区15条可能涉及非洲转机的有关航空公司,要求相关公司在飞机起飞入境前通报非洲转机入境人员情况,及时掌握来自非洲的旅客信息。并利用滚动屏及时向出入境旅客播放埃博拉疫情防控知识,提升旅客的防疫意识。

旅检口岸的检验检疫人员将根据入境航班信息,对来自或途经疫情流行区入境旅客开展信息收集工作并进行风险评估,根据风险情况确定流行病学排查对象。货检口岸和邮件快件办的检

验检疫人员将密切关注物流信息,对来自疫情流行区的交通工具、集装箱、货物、邮件、快件采取严格检疫查验措施。

厦门检验检疫局提醒市民,谨慎前往西非的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等国。确实必须前往的,务必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避免接触灵长类及其他野生动物,避免与可疑病人接触,避免直接接触患者或感染动物的血液、体液和排泄物等,食用当地动物产品前应确认食物已被彻底煮熟。如旅行中或旅行后发现有发热、极度虚弱、头痛、肌痛、咽痛、结膜充血等症状,应当立即就医,入境时要向检验检疫机构主动申报。

责编:张程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