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49个雨量站达暴雨 未来三天降雨持续

2014-09-14 14: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重庆9月14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气象台了解到,从昨天到今天,强降雨肆虐重庆,共有149个雨量站达暴雨,暴雨致多个区县受灾。预计未来三天长江沿线以北地区仍有强降水。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 重庆东北部大部地区、中西部的长江以北地区及綦江、万盛、南川、武隆等地普降中雨到暴雨。其中,主城区和长寿、合川、垫江、忠县等地达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共有149个雨量站达暴雨,58个雨量站达大暴雨。长寿雨量为全市最大,有4个雨量站达特大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长寿的安坪。
  受持续降雨的影响,长寿区共有9个镇受灾,4个场镇进水,受灾人口达3万人,已转移安置2000多人;梁平县内多处地方积水达到20多厘米深,公路已经被交巡警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巫溪县道仕迁湾路段发生大面积塌陷,导致主要供水管道断裂,辖区马镇坝、凤凰镇等地3.2万市民用水告急,由于路基大面积坍塌,需5天时间才能恢复正常供水;渝北区统景镇御临河河水暴涨,镇上一些区域的楼房,一楼已经全部没入水下,洪水最深处达10余米,截至昨天晚上,消防官兵将340余名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全市各受灾区县正全力投入抗洪抢险工作中。
  市气象预计,未来三天,全市各地降雨持续,其中,长江沿线以北地区今明仍会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专家提醒,我市长江沿线以北地区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很高,需注意加强防范,另外,请沿江的区县注意雨情、水情变化,防范过境洪水。

责编:郭婧婷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