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地铁停电莫急

2014-10-09 15:35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列车运行前方是人民路站,下车的乘客请提前做好准备,各位乘客,人民路站是换乘车站,换乘地铁18号线的乘客请从人民路站下车。

甲:怎么停电了?

乙:停电啦!车门都打不开,咱们怎么出去啊!

甲:是啊,通风也停了咱们会不会憋死在车厢里啊!

甲:哎呀这下成瞎子了,连出去的路都找不到了。

乙:是啊,怎么办啊急死了。什么都看不见。

一旦遭遇停电,地铁乘客不用惊慌。地铁设有由蓄电池提供的长达一小时的危机照明系统,乘客只要听从工作人员指引就能安全得到疏散。

下面介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地铁停电应急避险常识。

即使停电,被困在地铁内的乘客也不用担心车门打不开,更不要出现打砸车门、车窗的举动,而应等待工作人员将制定的车门打开并从指定的车门向外撤离。

乘客不必担心在隧道里行走看不清路,停电一旦发生除了引路的工作人员每隔一段路还会有工作人员手持照明灯为乘客引路。乘客同时还可以利用自己的手机等随身物品取光照明。

乘客不必担心人多时被关在密闭的地铁车厢里会出现呼吸困难,因为列车迫停隧道内时调度人员会及时开启隧道通风系统。

乘客不要直接跳到隧道里,因为列车距离地面有1米多高且地面情况复杂,直接跳下容易崴脚并造成局面的混乱。

站台的容量足够乘客安全有序的撤离,千万不要盲目乱跑。

如无其他意外发生,停电时一般不要拉动报警装置。

在隧道内行走时,要小心脚下以免摔伤或者被障碍物碰伤。

乘客疏散过程中受伤时,请及时与抢险队员取得联系等候救治。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地铁停电不用急危机照明有保障。

国家应急广播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授权联系电话:010-8609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