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选择防火涂料 防火于“未燃”

2014-11-04 15:57 来源:消防在线

    随着国家经济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防火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防火涂料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从而促进了防火涂料的发展。目前,它已经成为国家建设和人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材料之一。现代人大多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或者生活方式来进行装修美化,但是在整个装修过程中使用的易燃材料越来越多,尤其是在用油漆和涂料方面,成为家庭火灾重要源头。为了防火安全,这就需要防火涂料。那么,防火涂料为何能防火呢?

    防火涂料具5大防火功能防火涂料是用于可燃性基材表面,能降低被涂材料表面的可燃性、阻滞火灾的迅速蔓延,用以提高被涂材料耐火极限的一种特种涂料。防火涂料具有以下5个防火功能:

    1.防火涂料本身具有难燃性或不燃性,使被保护基材不直接与空气接触,延迟物体着火和减少燃烧的速度。

    2.防火涂料除本身具有难燃性或不燃性外,它还具有较低的导热系数,可以延迟火焰温度向被保护基材的传递。

    3.防火涂料受热分解出不燃惰性气体,冲淡被保护物体受热分解出的可燃性气体,使之不易燃烧或燃烧速度减慢。

    4.含氮的防火涂料受热分解出NO、NH3等基团,与有机游离基化合,中断连锁反应,降低温度。

    5.膨胀型防火涂料受热膨胀发泡,形成碳质泡沫隔热层封闭被保护的物体,延迟热量与基材的传递,阻止物体着火燃烧或因温度升高而造成的强度下降。

    防火涂料可按多种分类方法,分为多个品类,如按其使用的部位分、按其成膜物分、按其可溶性划分、按其阻燃原理分等。根据防火涂料的作用、功能和国家的标准要求,最适宜的分类为:结构型防火涂料和饰面型防火涂料。在家居装修中,要根据不同功能需求来选择不同的防火涂料种类。

    家居装修选择防火涂料,防火于“未燃”,才能将火灾有效地阻挡在家门之外。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