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国患者在韩非法医院整形突陷脑死亡

2015-01-31 10:45 来源:中国青年网

   据韩联社消息,大韩整形外科理事会(以下简称理事会)30日发布消息称,一名中国患者本月27日在首尔清潭洞K整形外科医院接受手术的过程中,突然心脏停止跳动,陷入脑死亡状态。患者立刻被移送至附近的三星首尔医院,但截至目前在经过三天的救治后该患者尚未恢复知觉。

  理事会方面表示,该整形医院很可能是一家“事务长医院”。这类医院的负责人没有行医执照,仅通过投资和雇佣医护人员设立医院。根据韩国医疗法规,没有行医执照不能开设医院。因此理事会方面将对K整形医院及其负责人采取果断措施。理事会方面进一步解释说,该医院长期雇佣专门从事广告及大型推销活动的员工,让他们在接受患者咨询的过程中说服患者在医院接受整形手术。这是一种不道德的营销方式,不论是韩国国内的患者还是来自中国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患者都是该医院营销对象。

  理事会方面还将对事件做进一步调查,在详细了解事件原委后,除了对相关整形医院院长采取处罚措施以外,还将向大韩医生协会伦理委员会控告该院长。理事会方面表示,对于运营非法的“事务长医院”、酿成医疗事故的理事会会员,不仅会叫停或取消其运营医院的资格,还会追究其所有民事、刑事责任,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责编:郭婧婷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