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24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24日 责编:李晓冉

00:00 00:00

    路况速报:京津冀湘:重要高速公路路段北京——京哈高速北京段通行正常,京藏高速北京昌平段通行正常,大广高速北京密云段通行正常,天津——京哈高速天津段通行正常,京津塘高速天津段通行正常,河北——京哈高速河北唐山段通行正常,京沪高速河北段通行正常,大广高速河北承德段通行正常,京藏高速河北段通行正常,湖南——京港澳高速临长段,通行不畅,沪昆高速醴潭段通行正常。高速广播路况服务热线010-86097160。

    好了,北京时间的11点02分,这里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我是丁禅,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路面上的情况,先来关注一下河北的路面情况,大广高速密云段由于受到路面养护施工的影响,目前进京方向从望京西到望和桥是通行不畅的,出京方向从__ __ __桥到黄冈,北七家到酸枣岭是车多行驶缓慢的状态,再来关注一下湖南,湖南境内的京港澳高速临长段往南1459千米也就是在举例广福6公里处因为货车的翻车事故占用了车道现场仅应急车道可以通行,上一时段路况播报中我们提到的河北境内收到青银高速银川方向580公里赵县站附近货车发生翻车事故影响的路段现在已经是恢复正常了,雨天路滑,还请您耐心的驾驶,除了路况速报的重点路段,我们还要关注的事河北境内的唐京高速的唐山方向998公里处也就是田庄口附近有一起事故,现在正在清撤当中,丰南西主线暂时关闭了,对此您特别要注意一下。

    1989年发生在美国洛杉矶一带的大地震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使30万人受到伤害。在混乱和废墟中,一个年轻的父亲安顿好受伤的妻子,便冲向他7岁的儿子上学的学校。他眼前,那个昔日充满孩子们欢声笑语的漂亮的二层教学楼,已变成一片废墟。他顿时感到眼前一片漆黑,大喊:“阿曼达,我的儿子!”跪在地上大哭了一阵之后,他猛地想起自己常对儿子说的一句话:“不论发生什么,我总会跟你在一起!”他坚定地站起身,向那片废墟走去

    他知道儿子的教室在楼的一层左后角外,他疾步走到那里开始动手。

    在他清理挖掘时,不断有孩子父母急匆匆地赶来,看到这片废墟,他们痛哭并大喊:“我的儿子!”“我的女儿!”哭喊过后,他们绝望地离开了。有些人上来拉住这位父亲说:“太晚了,他们已经死了。”这位父亲双眼直直地看着这些好心人,问道:“谁愿意帮助我?”没人给他肯定的回答,他便埋头挖着挖着。救火队长挡住他:“太危险了,随时可能起火爆炸,请你离开。”这位父亲问:“你是不是来帮助我?”警察走过来:“你很难过,难以控制自己,可这样不但不利于你自己,对他人也有危险,马上回家去吧。”“你是不是来帮助我?”

    人们都摇头叹息着走开了,都认为这位父亲因失去孩子而精神失常了。这位父亲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儿子在等着我”。他挖了8小时、12小时、24小时、36小时。他满脸灰尘、双眼布满血丝,浑身上下破烂不堪,到处是血迹。在第38小时,他忽然听见底下传出孩子的声音:“爸爸,是你吗?”

    是儿子的声音!父亲大喊:“阿曼达!我的儿子!”

    “爸爸,真的是你吗?”

    “是我,是爸爸!我的儿子!”

    “我告诉同学们不要害怕,说只要我爸爸活着就一定来救我,也就能救出大家,因为你说过不论发生什么,你总会跟我在一起!”

    “你现在怎么样?有向个孩子活着?”

    “我们这里有14个同学,都活着,我们都在教室的墙角,房顶塌下来架了个大三角形,我们没被砸着。”

    父亲大声向四周呼喊:“这里有14个孩子,都活着!快来人!”

    过路的几个人赶紧上前来帮忙。

    50分钟后,一个安全的小出口开辟出来。

    父亲声音颤抖地说:“出来吧,阿曼达”。

    “不!爸爸,先让别的同学出去吧!我知道你会跟我在一起,我不怕。不论发生了什么,我知道你总会跟我在一起。”

    这一对了不起的父子在经历了巨大灾难的磨难后,无比幸福地紧紧拥抱在一起。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省芦山县发生了7.0级地震,一年过去了,那片美丽的土地是否依然牵动着你的心?接下来,就让我们通过几则地震中的小故事来体验人性的灿烂光辉。

    1976年7月28日那天,在唐山市区一处宁静的房子中,一位年轻的母亲正在温馨的家里一边织着毛衣,一边用脚轻轻地摇动着摇篮里年仅5个月大的孩子。突然,地震发生了,母子一同坠入废墟和黑暗中。万幸的是,母子都没有受伤,母亲把孩子紧紧抱在怀里,等待援救。一天过去了。 孩子吮尽母亲的最后一滴乳汁,哭声渐渐衰弱,再不获救,孩子将被渴死饿死,先于母亲而去。

绝望中的母亲两手乱扒,企图从钢筋水泥中获取食物。突然,她的手触到了织衣针,心中一阵狂喜:孩子有救了。一周之后,母子俩终于重见天日,孩子安然无恙,母亲却永远闭上了眼睛,脸色苍白如纸。人们惊奇地发现,母亲每个手指上方都扎了一个小孔,孩子正是靠吸吮母亲的鲜血存活下来。

    在1999年,土耳其曾发生过一次大地震,在地震中后的第二天,发生了一个感人而且令人悲伤的故事。地震后,许多房子都倒塌了,各国来的救援者不断搜索着可能的生还者。两天后,他们在废墟中看到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画面一一一位母亲,用‘手撑地,背上顶着不知道有多少重的石块。一看到救援人员,她便拼命哭喊:“快点救我的女儿,我已经撑了两天了,我快撑不下去了……”母亲急切地问:“我的女儿还活着吗?”以为女儿还活着,是她苦撑两天惟一的理由和希望。这名救援人员终于受不了了,他放声大哭:“对,她还活着,我们现在要把她送到医院急她7岁的女儿,就躺在她用手撑起的安全的空间里。救援人员大惊,他们卖力地搬移周围的石块,希望尽快解救这对母女。但是石块那么多,那么重,他们始终无法快速到达她们身边。媒体记者到这儿拍下画面,救援人员一边哭、一边挖,辛苦的母亲则苦撑着、等待着……看着电视上的画面和报纸上的图片,土耳其人都辛酸得掉下泪来。更多的人救,然后也要把你送过去!”

    地震后,许多房子都倒塌了,各国来的救援人员不断搜寻着可能的生还者。

    两天后,他们在废墟中看到一个令人(难以置信 不可思议)的画面——一位母亲, 用手撑地,背上顶着不知有多重的石块。一看到救援人员,她就拼命呼喊:“快点救我的女儿,我已经撑了两天,我快撑不下去了……”

    她两岁的小女儿,就躺在她用手撑起的安全空间里。

    救援人员大惊,他们卖力地搬移周围的石块,希望尽快解救这对母女。但是石块那么多,那么重,他们始终一直无法快速到达她们身边。

    媒体记者到这儿拍下画面,救援人员一边哭一边挖,辛苦的母亲则苦撑着,等待着……

    看着电视上的画面和报纸上的图片,土耳其人都辛酸 得掉下泪来,于是, 更多的人纷纷放下手边的工作投入救援行动。

    救援行动从白天进行到深夜。终于,一名高大的救援人员够着小女孩儿,将她拉了出来,但是……她已气绝多时。

    母亲(急促 急切)地问:“我的女儿还活着吗?”

    认为女儿还活着,是她苦撑两天唯一的理由和希望。

    这名救援人员终于受不了,他放声大哭:“对,她还活着,我们现在要把她送到医院急救,然后也要把你送过去。”

    他知道,如果母亲听到女儿已死去,必定会失去求生的意志,松手让土石压死自己,所以骗了她。

    母亲疲惫地笑了,随后,她也被救出来送到医院,她的双手一度僵直无法弯曲。

    第二天,土耳其很多报纸上都有一幅她用手撑地的照片,标题是:这就是母爱。

    路况速报:京津冀湘:重要高速公路路段北京——京哈高速北京段通行正常,京港澳高速北京段通行正常,大广高速北京密云段通行不畅,天津——京哈高速天津段通行正常,京津唐高速天津段通行正常,河北——京哈高速河北唐山段通行正常,京沪高速河北段通行正常,大广高速河北承德段同行正常,京藏高速河北段通行正常,湖南——京港澳高速临长段通行不畅,沪昆高速醴潭段通行正常,高速广播路况服务热线010-86097160。

    深锁起那段无悔的曾经,珍惜起现在平淡的相守,也许他没有记忆中那个少年俊朗的眉目,也许他不像他一样会为你写诗,也许他不懂浪漫,也许他太木讷,可是,他爱你,重过自尊、生命。

生活中有太多的巧合和不期而遇,有了这些巧合我们的生命才可能完美,才不会有那么多的遗憾。女孩第一次遇到男孩是仲夏的午后,男孩跟在搬家的队伍后面,怀里抱着一个大大的画板,一双眼睛乌溜溜的转,

    女孩正蜷在葡萄架下的旧藤椅上,葡萄藤上,一只蜗牛爬到中途,掉下来,重新慢吞吞地往上爬。一回头,她看见他歪着头站在背后,望着架子上紫莹莹的葡萄说:“用我的水彩笔,换你的葡萄,行吗?”就这样开始了交换,用他的雪糕换她的酸梅粉,用她的《杨家将》换他的《三侠五义》,用她积攒的画片,换他从五奶奶院里偷来的栀子花……两个人,一起守着一台老旧的半导体,听评书连播,烦了就去树上捉蝉。他教她画画,她教他吹口琴,形影不离。那年,她8岁,他10岁。5年后,他随父亲的工作调动,搬去了北京。仍然是仲夏的午后,她帮他拿画夹,拿足球,一趟一趟地跑,脸上满是细密的汗珠。她解下戴在脖子上的长命锁,偷偷放在他的文具盒里。等到车要开走的时候,却到处都找不到她,他哭着不肯走。而她,躲在高高的红杉树后面,看着他跑遍所有常去的地方找她。他被爸爸强行拉上车,他哭,他挣扎……小小的心,碎成飘摇零落的秋。
   北京,从此成了她心中的一个梦。他在信中向她描述天安门的国旗,秋天落满银杏叶的街道。他说:“我在一棵树上刻了你的名字,这就是你的树了。等你来北京,我带你去看你的树。”后来他的信开始断断续续,再后来,她去的信,总是被退回来。信封上打着:查无此人。15岁,她长成一个沉默而内敛的姑娘,是班上最用功的学生。她的目标是,北大。三年后,当她的双脚终于站在未名湖畔的时候,他们之间的联系已经断了4年。可是她并没有灰心。他在信中提到的每一个地方,她都去过。秋天的时候,她在那条落满银杏叶的街道上走,竟在一棵银杏树的一个小小枝丫上,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她抱着那棵树,心如刀绞。她只是找到了她的树,却把他弄丢了。毕业后她开始四处地漂,有时候在上海,有时候在广州。有过几次恋情,都无疾而终。2005年,她再次转回北京,在一家报社做编辑,也写一些文字,她只用一个固定的名字。那是只有他才认得的名字。
 27岁那年,她结婚,丈夫大她两岁,是报社的广告部主任,对她宠爱有加。婚后第3年,她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儿,从医院回家后,丈夫打开一个很旧的檀木匣子,从里面拿出一把长命锁,要为女儿戴上。她一惊,一把夺过去,反复地看,整个人都颤抖起来。她问:“你从哪儿弄的?”
   丈夫莫名其妙地看着她,说:“可能是什么人送的吧,我记不清楚了。”她着急地追着他问:“到底什么人送给你的?怎么会记不清楚呢?你再好好想想……”丈夫便笑:“你让我怎么想得起来啊,我16岁的时候出过一次车祸,医生说是选择性失忆,好多事情,都不记得了……”
     她呆住,原来,任何的相遇,都不是偶然的事情。而他们,兜兜转转这么多年,不过是为了遇见对方。虽然,他已经失去了那段记忆。她紧紧地抱住他,生怕一不小心再丢了他。

    在匆忙的旅途中,偶尔停下脚步,聆听一下心的声音,让心在自然中感受一下万物的轮回,与四季的交替,让心在俗世中做一次清新的飞舞,洗去铅华尘封,还原一份明净,这样的时候便会发现,原来自己一直追逐的不过是轻轻挥洒的浮尘。

    有一个女孩子,小的时候腿不利索,常年只能坐在门口看别的孩子玩,很寂寞,有一年的夏天,邻居家的城里亲威来玩,带来了他们的小孩,一个比女孩大五岁的男孩。因为年龄小的关系,男孩和附近的小孩很快打成了一片,跟他们一起上山下河,一样晒得很黑,笑得很开心,不同的是,他不会说粗话,而且,他注意到了一个不会走路的小姑娘。  

    男孩第一个把捉到的蜻蜓放在女孩的手心,第一个把女孩背到了河边,第一个对着女孩讲起了故事,第一个告诉她她的腿是可以治好的。第一个,仔细想来,也是最后一个。

    女孩难得地有了笑容......

    夏天要结束的时候,男孩一家人要离开了。女孩眼泪汪汪地来送,在他耳边小声地说:“我治好腿后,嫁给你好吗?”男孩点点头。

    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男孩由一个天真的孩子长成了成熟的男人。他开一间咖啡店,有了一个未婚妻,生活很普通也很平静。有一天,他接到一个电话,一个女子细细的声音说她的腿好了,她来到了这个城市。一时间,他甚至想不起她是谁。他早已忘记了一个孩子善良的承诺。   

    可是,他还是收留了她,让她在店里帮忙。他发现,她几乎是终日沉默的。   可是他没有时间关心她,他的未婚妻怀上了不是他的孩子。他羞愤交加,扔掉了所有准备结婚用的东西,日日酗酒,变得狂暴易怒,连家人都疏远了他,生意更是无心打理,不久,他就大病一场。   

    这段时间里,她一直守在他身边,照顾他,容忍他酒醉时的打骂,更独立撑着那片摇摇欲坠的小店。她学到了很多东西,也累得骨瘦如柴,可眼里,总跳跃着两点神采。   

    半年后,他终于康复了。面对她做的一切,只有感激。他把店要送给她,她执意不要,他只好宣布她是一半的老板。在她的邦助下,他又慢慢振作了精神,他把她当做是至交的好友,掏心掏腹地对她倾诉,她依然是沉默地听着。  

    他不懂她在想什么,他只是需要一个耐心的听众而已。   

    这样又过去了几年,他也交了几个女朋友,都不长。他找不到感觉了。她也是,一直独身。他发现她其实是很素雅的,风韵天成,不乏追求者。他笑她心高,她也只是笑笑。

    终于有一天,他厌倦了自己平静的状态,决定出去走走。拿到护照之前,他把店里的一切正式交给了她。这一次,她没再反对,只是说,为他保管,等他回来。   

    在异乡飘泊的日子很苦,可是在这苦中,他却找到了开宽的眼界和胸怀。过去种种悲苦都云淡风清,他忽然发现,无论疾病或健康,贫穷或富裕,如意或不如意,真正陪他身边的,只有她。他行踪无定,她的信却总是跟在身后,只字片言轻轻淡淡,却一直觉着温暖。他想是时候回去了。  

    回到家的时候他为她的良苦用心而感动。无论是家里还是店里,他的东西他的位置都一直好好保存着,仿佛随时等着他回来。他大声叫唤着她的名字,却无人应答。  

    店里换了新主管,他告诉他,她因积劳成疾去世已半年了。按她的吩咐,他一直叫专人注意他的行踪,把她留下的几百封信一一寄出,为他管理店里的事,为他收拾房子,等他回来。

    他把她的遗物交给他,一个蜻蜓标本,还有一卷录音带,是她的临终遗言。

    带子里只有她回光返照时宛如少女般的轻语:

    “我......嫁给你......好吗?......”  

    抛去二十七年的岁月,他像孩子一样嚎啕大哭起来。

    没有人知道,有时候,一个女人要用她的一生来说这样的一句简单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