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快轨疑似发生火情 乘客徒手扒门逃生

2015-02-13 10:38 来源:中国网

    今天(2月13日)8时10分许,接到多位大连市民反映,大连快轨金家街开往香炉礁之间路段,一辆轻轨车突发火情冒烟,车上乘客奋力扒开密闭的车辆前门徒步逃离车厢,在高架桥上沿着铁轨行走,双向快轨一度暂停运行。
    但也有车上乘客反映,当时一名车上女子可能没坐过轻轨,轻轨正常刹车时的该女子闻到焦糊味就喊“着火了”,车上乘客当时就慌了,有的叫停车后扒开车门徒步下车逃离。
    接到报警后,大连消防立即指派辖区消防队赶到现场组织人员疏散和灭火。截至9时许,一度停运的快轨恢复运行。
    8时30分,记者多次致电大连金马快轨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安全负责人已经到现场进行勘查,详细情况下午会向媒体做通报。
    而据知情人透露,发生火情的车辆上线不久,目前,所谓“起火”的具体原因还有待于有关部门的进一步调查。

责编:陈江南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