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宝让你轻松远离“暖气病”

2015-02-27 11: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导读:从天寒地冻的室外走进暖意融融的屋内,暖气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和惬意的同时,也埋下疾病的诱因。如何预防“暖气病”?下面就听小编一一道来。

【温度湿度调整好】

要想预防暖气病,控制好居室温度、空气湿度最关键。通常,室温18℃24℃之间最适宜,湿度50%60%为宜。除了用加湿器、床前摆盆水、经常拖地等方法来加湿外,在室内多养些绿色植物,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在室内摆放植物时,最好选绿萝、吊兰。这些植物叶面蒸腾的水分较多,既可以调节室内空气湿度,也可以吸附空气当中有害气体的作用。

【以动治最有效】

所谓以动治,就是要多到户外参加体育锻炼,减少暖气病的发生。冬季体育锻炼时,应根据天气情况和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合理安排运动量。专家认为,老年人和孩子最容易得暖气病,这部分人更不能猫冬

【多饮温水很重要】

要想预防暖气病,首先就是要多喝水。根据一些研究表明,体内缺失水分,新陈代谢受阻,会加速病菌的滋生和加快衰老。

饮食上,要多食蔬果,水果的选择,以苹果、梨、香蕉、橙子等为宜。食物则如百合、芝麻、萝卜、番茄、豆腐、银耳等;注意避免辛辣、油炸、甜腻等食品。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