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铲湾发现外籍船员染疟疾 已妥善处理

2015-03-19 09:01 来源:广州日报

  3月12日,大铲湾检验检疫局登轮检疫一艘入境船舶,发现一名有传染病症状的外籍船员,经检疫排查并移送地方传染病院诊治,确诊该船员感染了疟疾。这是大铲湾口岸2007年开港以来发现的首次传染病疫情。
  当日凌晨5时,该局登轮检疫人员在对该患病外籍船员实施医学检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其腋下温度38.2℃,血压128/49 mmHg,心跳每分钟99次,并伴有其他不适症状。由于船员传染病症状明显,该局根据联防联控机制,立即启动口岸疫情应急预案,将船员转送指定传染病院诊治。经医院诊断,该船员感染了疟疾,目前正接受规范治疗。大铲湾检验检疫局同时通知边检、海关及码头公司等单位做好联防联控,严控上下船舶人员,对其他船员进行红外体温监测和医学巡查,并于当天对船员房间、餐厅、休息娱乐区等地作全面卫生处理。随后,该局还对大铲湾口岸进行了全面的灭蚊行动,并将密切观察接触人员的健康状况,确保口岸安全。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