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租车组织春游超载 重庆警方现场查获

2015-03-25 17:0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25日消息(记者陈鹏 通讯员张明权)春游,对于学生们来说的确是一个轻松、愉快的事情。但超载就无法愉快了,近日,重庆江北警方截获一辆超载大巴车,核载39人的大巴车实载45人,挤满了幼儿园学生,安全隐患巨大。
    3月20日早上九点左右,江北交巡警支队观音桥勤务大队民警正在观音桥环道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渝A77XXX大客车内人头攒动,并且乘客都是几岁的孩子。经检查,确认这是一辆“黑校车”,并且存在超载情况。3月23日上午,江北区观音桥某幼儿园负责人霍女士到江北交巡警支队观音桥大队接受处罚,因为该校租车组织幼儿园学生外出郊游,竟被民警检查出超载6人。
    民警发现:车内满满坐着幼儿园学生,大部分学生没有系安全带。经核实,驾驶员出示的行驶证显示,该车核载39人。民警对车内人员逐一清点,发现该车实际载人45人,而该车超载5名老师,1名幼儿园学生。民警立即暂扣该客车,将驾驶员带回大队进一步处理。
    为了确保安全,警方将车内人员暂时安置在附近,并让驾驶员联系有资质的大客车将学生们转移。随后暂扣了车辆。
    据了解,该客车上装载的是观音桥塔坪四村某幼儿园里的学生,当天,该校租车组织学生到金源路某游乐园春游,谁知大客车位置不够,老师们抱着侥幸心理挤上车,还超载一名学生。
    随后,观音桥大队民警依法对该车进行记6分,罚款200的处罚。
    3月23日,该校负责人到观音桥勤务大队接受处罚,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法制教育。
    警方提醒:学校有校车服务需求应委托有承运资格单位,对于有校车服务需求的学校,一定要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中的规定,委托正规的、有承运资格的单位或企业提供校车服务;承担校车服务的车辆,必须到车管所检验并领取校车标牌;承担驾驶校车责任的驾驶员,必须取得交警部门校车驾驶人的资格审核认定后,才能提供相应的校车服务;切莫拿孩子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当儿戏。
    对于一些学校在春游、秋游时也会租用公交车载运学生,出行前学校需要将出行计划通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辖区交警部门备案,指定接送车辆和线路。

责编:郭婧婷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