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莎总裁:将149人引向死亡的人不能称作自杀

2015-03-27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3月26日电 (记者 黄霜红)法国调查人员26日上午公布徳翼A320失事初步调查结果之后,汉莎及徳翼航空公司当日下午于科隆—波恩机场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汉莎总裁施伯尔首先介绍了法国方面的调查结果:徳翼失事飞机在前往杜塞尔多夫途中,机长暂时离开了驾驶舱上厕所,其间由副驾驶接手驾驶岗位。当机长返回驾驶舱时,发现舱门打不开,叫门不应。此时副驾驶已经有意降低了飞行高度,直至最后坠毁。调查人员据此认为,有可能是副驾驶意图摧毁飞机。但没有迹象表明这是一次恐怖袭击。
  施伯尔说,自己做噩梦也没想到会在公司里出现这样的事。“我们必须认为,这架飞机带着明显的目的低飞”,“如果有人将149个人引向死亡,对我来说,这显然不能仅用‘自杀’这个词”。
  这位副驾驶员从2013年开始在徳翼航空工作。不过,在进行飞行培训阶段,此人曾缺席过一段时间,但最终通过了对飞行员的所有检验。施伯尔称,他的飞行技术毫无问题。
  有记者提问为什么机长没有用紧急密码开门。施伯尔说,“我们也无法解释为什么机长没有使用开锁密码”,“这个密码每个驾驶员都牢记在心,说明驾驶舱的门一定是从内部反锁了”。从正常的操作程序看,“只有获得飞行许可的飞行员才允许使用驾驶舱门上的紧急密码”,并且求救信号也只能从驾驶舱内部发出。
  施伯尔表示,驾驶员允许在正常飞行中离开驾驶舱,当时飞机已经到达了指定高度,机长的行为没有任何错误。“之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位副驾驶会采取这种行动”,“公司对所有飞行员完全信任,他们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飞行员”,“我们根本无法解开谜底,非常难过”。
  在宣布调查结果时,法国调查人员称,副驾驶在整个过程中表现镇定。他没有讲过一句话,呼吸也非常平静。
  上述28岁的副驾驶出生于莱茵兰—法尔茨州的蒙塔保尔(Montabaur)。青少年时期就是飞行协会LSC成员。在飞机失事之后第一时间,该协会在为其设立的纪念网页上称“他希望实现自己的飞行梦想。从驾驶滑翔机开始,直到成为A320飞机的驾驶员”。目前该网页已无法打开。
  上述新闻发布会进行的同时,当地检方及警方正在搜查该副驾驶在杜塞尔多夫的住所。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