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一化工厂突发大火 附近工友伸援手阻蔓延

2015-03-27 10: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社区网

 

 

    应急网北京3月27日消息  3月26日6时30分许,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季桥化工园区一化工厂突发大火,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火灾现场实施扑救。
    消防官兵到场时,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着火的厂房因高温,墙体已出现多条裂纹,随时可能发生坍塌。加之着火区域毗邻着大量化工装置和化工储罐,形势非常危急。消防官兵随即派出5支水枪从不同角度对火势进行压制。经过紧张的扑救,大火于上午9时左右被成功扑灭。
    据着火厂房的工人反映,起火部位位于车间内污水泵下方的排水沟,起火物质主要是甲苯残留物。起火后,工人们迅速利用灭火毯进行扑救。由于排水沟过长,灭火毯无法实施有效的扑救,工人无奈之下赶紧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庆幸的是,临近厂区的工友们发现火灾后,迅速启用单位室外消火栓系统对火势进行扑救,有效阻止了火势向附近化工装置蔓延。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