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客机副驾驶友人称其爱工作 飞行员是其梦想

2015-03-27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围绕日前媒体曝出德翼失事航班坠毁前、副驾驶安德烈亚斯·卢比茨一人在操纵飞机,而且涉嫌故意降低飞机高度,导致撞山一事,这名德国驾驶员在家乡的友人近日却表示,卢比茨很喜欢自己在德翼的工作,这也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
  据报道,负责调查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的法国马赛检察官罗比内26日说,德国之翼客机坠毁时,副驾驶员卢比茨单独呆在驾驶舱里,并拒绝给机长开门,“显然有摧毁飞机的意图”。有法国媒体分析说,可以认为卢比茨有自杀企图,故意让飞机撞山。
  罗比内说,副驾驶员名叫安德烈亚斯·卢比茨,德国国籍,今年28岁,有630小时飞行经验,是他独自启动了客机的降落程序。媒体遂分析称其有自杀企图。
  罗比内说,根据客机驾驶舱语音记录仪的录音,听到机长要求卢比茨驾驶飞机,然后人们听到一个坐椅往后移动,一扇门被打开,“可以认为机长出去上厕所了”。
  据德国媒体报道,卢比茨2013年9月加入德国之翼航空公司。有媒体援引卢比茨在飞行员俱乐部同伴的话报道说,他是一名有激情的飞行员,成为空客A320飞行员是他的梦想。
  此外,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执行长史波26日在发布会上透露,副驾驶安德烈亚斯·卢比茨6年前的飞行训练曾中断,后来重新培训,之后通过了包括心理测试在内的所有测试,2013年成为德国之翼的副驾驶。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