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现手足口病聚集疫情 共报告涉及病例24人

2015-04-08 15:27 来源:北京晚报

  手足口病流行态势又有抬头。记者今天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今年3月份手足口病的发病病例比上一月增加5.86倍。今年1到3月,全市共报告手足口病例779例,比去年同期下降59.34%。截至目前,本市共报告聚集疫情6起,涉及病例24人。
  据介绍,今年3月全市共报告手足口病例453例,比2月报告的66例有明显的上升。根据近五年的监测数据,本市手足口病发病时间以4至9月份为主,发病高峰主要集中在5至7月份。疾控部门预测,从本月开始,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数将呈逐渐上升趋势,从低发季节过渡到高发季节,局部的聚集与暴发性疫情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专家表示,手足口病以5岁以下儿童多发。在流行季节和地区,家长应尽量少带孩子到拥挤的公共场所,避免和手足口病患儿接触;保持居家、教室等场所卫生,经常通风换气。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