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哈卡斯共和国火点均被扑灭 15人在火中丧生

2015-04-13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西伯利亚哈卡斯共和国12日发生大火,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国家消防总督察鲍里斯·博尔佐夫表示,哈卡斯共和国境内的所有火点均已被扑灭。
  据报道,当天火情首先于亚哈卡斯共和国北部希拉地区被发现。火势随后向东南方向扩散,并蔓延到切尔诺戈尔斯克等地区。据初步分析,起火原因或是因“农业焚烧”引起。
  报道称,当地时间13日早上,4架飞机和3架直升机飞往哈卡斯共和国着火区域。直升机正在对火情进行勘察,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和哈巴罗夫斯克出发的两架飞机负责向火源洒水。
  由于强阵风,哈卡斯共和国的火险情况大幅升级,该国领导人决定实施紧急状态。初步数据显示,大约15人在火灾中丧生。目前已有逾2000人受灾。据博尔佐夫消息,38个居民点的1205栋房屋被烧毁。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