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大火已扑灭 暂无人员伤亡

2015-04-15 07:45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黑山头地区于13号中午发生草原大火,经过边防消防等部门积极扑救,历经18小时,明火于昨天早上8点钟全部被扑灭。

明火扑灭后,边防森警部门积极用土对易燃物品进行掩盖,但由于现场风力较大,昨晚黑山头部分地段又出现火点,边防森警等部门对火点逐个扑灭,截至昨晚10点,复燃地段明火全部扑灭,参与灭火的额尔古纳边防支队干事石昌廷昨晚接受《新闻纵横》值班编辑孙稳采访时,介绍了相关情况:

孙稳:到现场后我发现火线长度大概有两公里左右,大小火点有十几处,其中有三处火点火势较大,其余火点火势相对较小。灭火队员分为两组灭火,截至昨晚十点左右,经过八个小时的灭火作业,复燃地段明火全部扑灭,为了防止再次复燃,我们采取24小时不间断巡视。目前就是复燃阶段情况基本稳定。

昨天下午两点,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克尔伦苏木与蒙古国边境也发现草原火情,在现场四到六级大风吹动下,火势迅速扩大。昨晚7点,火线绵延长度已经达到15公里。火线从克尔伦苏木扩大到新巴尔虎右旗阿日哈沙特镇。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