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消防:衡水二中教学楼加装铁栅栏存消防隐患

2015-04-22 14:36 来源:人民网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消防支队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检查发现,衡水二中教学楼、宿舍均在外窗上设置了影响逃生的铁栅栏。针对这一隐患,经与学校负责人协商将设置可开启外窗确保疏散逃生通道的畅通。
  近日,网友微博发布照片显示,河北省衡水二中的教学楼每层都安装了密封的铁栅栏。有网友称这是为了“防止学生跳楼”,并吐槽“像监狱”。据《京华时报》报道,衡水二中校办公室的陈老师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学校确实是为了学生的安全考虑在教学楼安装了护栏,安装护栏时也考虑到太封闭可能气氛不太好,就在护栏上加装了吊兰。
  该校过去半年传出两起高三学生坠楼身亡事件。据媒体报道,2015年3月29日,衡水二中高三学生许某坠楼身亡。此外,在2014年10月,该校一名高三女生从教学楼六楼跳下,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
  校方加装铁栅栏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此举是否会造成学生心理不适?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记者昨日分别致电衡水市教育局和衡水二中校办,截至发稿前,对方尚无进一步回应。
  衡水市公安消防支队官方微博21日发布消息称,为全面净化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衡水消防支队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衡水第二中学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经查发现,该学校教学楼、宿舍均在外窗上设置了影响逃生的铁栅栏。这一问题,引起了检查人员的高度重视,针对这一隐患,经与学校负责人协商将设置可开启外窗确保疏散逃生通道的畅通。学校负责人表示,会积极按时按要求将隐患整改,确保师生消防安全。
  上述微博并未说明对衡水二中进行检查的具体日期。
  以“超越永无止境”为校训的衡水二中创建于1996年,2003年被评为河北省示范性高中(河北省重点高中)。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