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地震亲历者:很多人在哭 灾民自发互相救助

2015-04-25 23:38 来源:环球网

    4月25日发生在尼泊尔的8.1级强震造成的死亡人数仍在不断增加,受灾区情况不容乐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25日汇集了数位现场亲历者的描述文字,描述了地震发生后的灾难场景。
    Kashish Das Shrestha,加德满都博物馆主管
    “一些历史古迹被完全损坏了。很多人在城中走动,他们很迷茫也很恐惧。很多人都在哭。”
    “他们带着他们的宠物和家人一起出来了,很多本地人都自发参与到了救援行动中来。”
    “在加德满都的一些地方,有很多人似乎都被埋在废墟中。本地人正在尝试把他们救出来,因为他们仍然可以听到这些人的声音。”
    施瓦尼 纽潘(Shiwani Neupane),在加德满都的记者
    “我们很害怕,正在等待地震结束。我们还在外面,因为新闻里面说还会有余震发生。”
    “没有电,一些家庭正在车里收听无线电广播。新闻说有更多的楼房倒塌了。”
    “我看到许多墙和道路和楼房都有裂缝。”
    “Dharahara塔里面之前聚集着好多人。周围到处都是警察,他们在尝试挪开废墟腾出一条路来以便让救护车能开进来。每个人都很害怕。”
    Manesh Shreshtra,记者
    “这个城市的很多历史建筑都倒塌了。有生之年我还没见过这么强的地震。我的房子已经出现裂缝了,它本来算是比较坚固的房子了。”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