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地震致7566人遇难 天气恶劣救援进展困难

2015-05-06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综合报道,尼泊尔官方人员5日表示,目前该国大地震已经导致至少7566人丧生,另外有超过14500人受伤。

    该官员称,目前恶劣天气导致与一个偏远村庄的联系中断,而相信那里有数十名村民和旅行者被雪崩所埋,救援工作开展困难。
    早前尼泊尔政府警告称,最终的遇难人数可能还会上升,因为救援队伍现在才开始进入到喜马拉雅山脉的偏远地区,而这些地方可能在地震中受到了最为严重的影响。

    尼泊尔内政部发言人达卡尔称,目前,尼泊尔国内的局势正在逐渐正常,因为救援物资已经抵达了受灾严重的区域。他表示,尼泊尔所有的政府机构正在努力确保,人们能够得到其需要的救济。

    此前,联合国的最新评估报告说,“多支救援小组”已经活跃于偏远的达丁格、多拉卡 、廓尔喀、努瓦果特、拉梅恰布和新图巴尔恰克。联合国也透露,正在寻找将物资送到偏远地区的更广泛途径,如经印度从陆路将物资运到偏远村庄。

责编:陈江南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