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有雨 未来数天最高气温均不超25℃

2015-05-06 09:01 来源:北京晨报

    立夏节气来啦!今年立夏是5月6日到5月20日,从节气上说,立夏是夏季的开始,此后草木茂盛,树阴初成,炎气时至,雷雨增多,天气一天比一天热。当然,气象学定义上的夏天还未到来。今天虽入立夏,但最高气温只预报了22℃,下午转阴,降雨光顾,一点儿都没有“夏”的气息。

    这些天,京城都挺舒服的,气温不高也不低,是春夏之交时节里不冷也不热的好时光。今天,冷空气来袭,上午还是晴天,适宜外出活动;下午天将逐渐转阴,随后降雨光顾;今天白天最高气温预计仅攀升到22℃,比昨天的27.6℃低多了,午后降雨更添凉意,大家要及时添衣。今晨上班上学时,城区气温在13℃至14℃。

    来重点说说今天(5月6日)的雨情,大约16时至17时西部郊区将率先降雨,一两个小时后蔓延到城区,雨情会持续到深夜1时至2时,大部地区都是小雨量级,气象专家提醒西部地区出行的市民,要小心防范雨水对下班晚高峰的影响。另外,本周日还将有一次雷阵雨。

    从今天(5月6日)到周日(5月10日),未来数天的最高气温都不会超过25℃,大多徘徊在18℃至22℃之间,最高的一天明天(5月7日)也就25℃,最低气温在10℃至14℃之间,气温适中,早晚偏凉,请市民朋友不要太早脱掉外套,长袖还得穿着。总体上,这样的天气对人体来说是很舒适的。
  立夏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七个节气,但立夏前后,我国只有福州到南岭一线以南地区真正入夏,东北和西北部分地区才刚刚进入春季。京城要在气象学意义上正式入夏,还得等一些时日。

责编:汤传尧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