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局争分夺秒抢运进藏救灾物资

2015-05-06 19:5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6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胡德才)5月6日上午12时许,满载救灾物资的7辆大卡车飞驰抵达西安铁路局渭南车站货场,早已等候在此的铁路职工立即投入到紧张的装卸作业中,争分夺秒、忙碌不息,确保救灾物资第一时间抵达西藏灾区。
    5月5日晚,西安铁路局接到陕西省国家救灾物资储备中心通知,由中央救灾物资渭南储备库紧急向受尼泊尔地震影响的西藏灾区调运7001顶棉帐篷和50套场地照明灯,数量达76车,继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陕西民政部门通过铁路一次性向灾区运输救灾物资最多的一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接到通知后,西安铁路局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和单位迅速行动,一边与渭南储备库进行联系,安排专人到储备库对救灾物资规格、数量进行实地查验。一边制定运输、装载方案,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西安铁路局紧急从西安、新丰等地区调运135辆优质篷车分批向渭南货场集结。西安车务段渭南车站紧急从华山、罗敷等站调集装卸人员45名,叉车3辆,全力满足装卸需求。此外,西安车务段渭南车站运转、调车人员24小时待命,保证装运车辆第一时间编组、挂运,以最快的速度运往灾区。
    针对此次救灾物资数量大,时间紧等因素,铁路与民政部门采取分批运输,预计第一批物资将于5月7日凌晨开出。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