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向西藏灾区紧急发送救灾物资

2015-05-07 07:54 来源:大河网

    5月6日13时许,由9节车皮组成的救灾专列,满载河南省首批救援物资驶出郑州铁路局圃田车站,驰援因尼泊尔地震受灾的西藏灾区。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波及我国西藏自治区。5月5日下午4时许,民政部救灾司下发《关于调拨中央救灾储备物资的通知》,要求从民政部郑州救灾物资储备库调拨15000件棉大衣、1000个简易厕所,用于西藏地震灾区临时安置受灾群众,并且要求在36小时之内完成代储物资发运工作。

    接到通知后,河南省救灾中心成立了紧急调运、东站联络、后勤保障等多个小组,一方面与郑州铁路局联系调集车皮,另一方面多方面协调装运力量、配置救灾物资。从5月5日17点到5月6日10点,经过17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提前圆满完成了发运任务。预计将于5月8日凌晨1:00左右到达。

责编:汤传尧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