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祥云县发生森林火灾 武警“激战”两天扑灭

2015-05-07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5月6日电 6日,在武警大理州森林支队76名官兵2昼夜连续鏖战下,发生在云南大理祥云县境内的森林火灾全部扑灭。

  5月4日,大理州祥云县米甸镇香么所村花椒园发生森林火灾,大理支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76名官兵火速赶赴扑救。参战部队抵达火场后,由于火场风向不定、且形势难以估量,支队决定待清晨气温低、风力小、火势弱的时机灭火。5日5时许,全体官兵向火场进发,采取“一线推进,递进超越”战术向火魔发起冲锋。中午,火场明火全部扑灭,部队转入清理看守阶段。

  但当日17时许,火场骤起大风,且风力达到5-6级,导致火场多处烟点复燃,支队前指要求全体参战官兵扼守重点林区前沿,阻截大火蔓延至重点林区,并伺机扑救。

  6日,在参战官兵的坚守和扑救下,火场达到“三无”标准,参战官兵撤离火场。(完)

责编:郭婧婷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