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男童遭暴打 施暴者系精神病重点管理对象

2015-05-08 07:47 来源:京华时报

    7日,网曝“一名男子残忍殴打孩子”的视频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据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警方称,被打的男童颅骨骨折,无生命危险,打人者王蛟龙(男,28岁)患有精神分裂症,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施暴30多秒两路人无视
    网友上传孩子被打视频时长1分44秒,一名男童拿着簸箕和笤帚在扫地,3秒钟后,一名穿黑色上衣的男子从拐角处走来,直接用脚踹倒了男童,又狠踹其肩部及头部,用笤帚和簸箕连续猛击孩子头部和身体其他部位,整个殴打过程持续了30多秒,其行为野蛮、残忍。据该视频显示,事情发生后有两人经过,一人骑摩托车,一人步行,但他们都只是扭头看了一眼,没有停下脚步,更未上前制止。视频末尾,有6人从旁边的房间冲出来,几名男子上前将打人者制服在地。
    该视频被多次转发,网友几乎一边倒地谴责打人者,还有人指责两名路人。“就算是怕起正面冲突,也应该报警叫人而不是直接无视走掉;再有,孩子家长也应该看好孩子”。一名网友在该视频后面发表评论。
    经医院检查男童无大碍
    受伤男童被送到了洛川县人民医院。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该院主治医生王医生。王医生说,被打男童4日晚送到医院,颅骨轻微骨折但意识清醒,脸上和手上有被打后的淤青,孩子受到惊吓精神状态不佳,“已入院3天,无生命危险,孩子父母今早上带他到西安大医院做检查了”。
    昨天中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儿童紧急救助项目,西安的一名志愿者邱华赶到西安市儿童医院陪同男童及父母一起在医院检查。
    昨天下午5点,西安市儿童医院接诊医生许冠平介绍,上午9点孩子进入她的诊断室时,她发现,孩子精神状态很好,还很调皮。经过诊断,从孩子的CT检查结果来看,临床诊断为脑外伤。影像诊断结果为左侧额顶部头皮血肿,皮下积气,左侧顶骨骨折。“其实并没有太大问题,只需要服用消炎药防止发炎即可,也没有必要住院治疗。”听说孩子没大事,男童的父母才放了心。邱华说,将会尽量为孩子父母提供帮助。
    警方称施暴者患精神分裂
    昨天下午,洛川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5月4日晚8点59分,接到群众报警称,洛川县城中心街“重庆巴锅香辣菜馆”门口,一成年人将一小孩打伤。当晚9点,出警的凤栖派出所民警在附近群众的帮助下,将寻衅滋事的成年人(王蛟龙)控制,将受伤小孩送往洛川县医院治疗。
    经调查,4日晚8点43分,洛川县凤栖镇后子头村王蛟龙(男、汉族、1986年8月20日出生,初中文化程度,患有精神分裂症,有延安大学附属医院、西安精神病卫生中心、第四军医大学等医疗机构的诊治资料),在县中心街重庆巴锅香辣菜馆门前,对拿笤帚、簸箕玩耍的儿童哲哲(男、汉族、2012年8月15日出生,洛川县凤栖镇高堡村人),无故实施殴打。王蛟龙已被刑拘。

责编:汤传尧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