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锡林郭勒五月飘雪 多架次航班延期或取消

2015-05-08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锡林浩特5月8日电 8日清晨7点起,已进入夏季模式的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却忽然改换了“频道”,一天前还晴朗的天空说变就变,洋洋洒洒的雪花漫天飞舞。当地机场第一时间发布称,由于天气原因当日上午的航班均取消。

    记者梳理发现,进入五月以来,内蒙古多地接连出现特异气候,5月3日在大兴安岭林区的牙克石市图里河镇、库都尔镇、根河市普降大雪。降雪持续十七个 小时,积雪厚度达17cm,图里河镇局地积雪厚度更是达到50cm。此场雪过后的5月6日晚间,锡林郭勒盟部分地区亦出现降雪天气,在间隔不到24小时的 时间内,锡林郭勒盟大部地区今日清晨迎来飞雪。

    有网友调侃称,内蒙古进入夏季,请大家注意防寒保暖。而脱秋裤、穿秋裤再次成为经典段子。

    在锡林浩特机场,多名从宾馆、驻地赶来的旅客,意欲搭乘上午10点飞往北京的航班,却被机场工作人员告知8日飞往北京的航班被取消。

    而原定于从该机场飞往呼和浩特的航班,亦出现了无限延期。记者了解到,由于天气原因原定于上午10点起飞的航班取消。有旅客意欲改签锡林浩特机场飞往呼和 浩特下午的航班,却被告知下午三点能否起飞目前还无法确定。无奈下,诸多乘客只能选择当晚7点半从该机场飞往呼和浩特的航班,却依然被告知无法确定起飞时 间。

    8日上午9时30分,锡林浩特机场问询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上述情况,截止发稿时,该机场仍有近百人滞留在机场,一些人表示,实在不行,只能换乘火车或其它交通工具。

责编:郭婧婷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