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军队参谋长慰问中国救援医疗队

2015-05-08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加德满都5月8日电 (符永康 胡博文)尼泊尔军队参谋长拉纳上将7日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成都军区援尼医疗队营地,慰问中国医疗队队员,并探望正在接受救治的地震伤员。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武官刘晓光等一同前往。
  拉纳表示,尼泊尔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向尼伸出援手,派来运输机为尼提供大量物资,特别是应尼政府和人民请求,提供了水、帐篷等急缺物资。尼航空能力有限,但中国克服了这一困难,帮助尼泊尔渡过难关。对此,我代表尼军对中方表示感谢。
  吴春太说,中尼世代友好,两国友谊历久弥新。当前,我们的邻居尼泊尔遭受地震灾难,中国理当义不容辞伸出援手。
  成都军区装备部副部长、营区负责人聂学政指出,该医疗队自5月3日晚抵尼至6日晚,共累计巡诊1090人,接诊182人,收治61人,目前住院37人,出院25人,实施手术87例。同时,对加德满都及附近地区的灾民安置点、学校等48处场所进行了防疫消毒,接下来将对当地环境、水源、食品等进行检测,预防疫情爆发。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