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局昼夜抢运76车救灾物资至西藏灾区

2015-05-08 19:3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8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胡德才)5月7日6时16分,天空刚刚放明。满载陕西人民浓浓深情的95037次救灾专列从渭南车站起程,一路向西直奔西藏。这是尼泊尔地震发生后,陕西民政部门首次通过铁路向西藏运输的救灾物资,也是继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西安铁路局一次性运输最多的救灾物资。
    受尼泊尔地震影响的西藏灾区,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5月5日晚,西安铁路局接到陕西省国家救灾物资储备中心通知,由中央救灾物资渭南储备库紧急向受尼泊尔地震影响的西藏灾区调运7001顶棉帐篷和50套场地照明灯,数量达76车。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接到通知后,西安铁路局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和单位迅速行动,一边与陕西民政部门联系,安排专人到储备库对救灾物资规格、数量进行实地查验。一边制定运输方案,紧急从西安、新丰等地区调运优质篷车向渭南货场集结,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针对此次救灾物资数量大,时间紧等情况,西安铁路局采取分批运输的方式,确保救灾物资快速抵达灾区。为压缩装车时间,西安铁路局渭南车站紧急从华山、罗敷等站调集百余名装卸人员及休班职工,叉车3辆,分成8个作业小组,轮流进行装车作业,提高作业效率。自5月6日凌晨以来,铁路工作人员争分夺秒,忙碌不息,经过3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于5月7日6时16分将第一批救灾物资开出。
    抢运物资,刻不容缓。在做好第一批救灾物资开行的同时,西安铁路局渭南车站着手开始装运第二批救灾物资,确保救灾物资源源不断运往灾区。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