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3号线未关车门跑两站 乘客受惊吓

2015-05-09 09:49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5月8日晚上7点多,地铁13号线五道口站,一辆列车因车门故障,开启车门驶出站台,在行驶两站后,于西二旗站采取清空列车措施,部分乘客受到惊吓,车厢内场面混乱,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据乘客庄女士介绍,昨天晚上7点多,地铁13号线五道口站,她在列车倒数第二三节车厢上车,车门迟迟没有关闭。她当时没多想,“列车突然启动,被吓了一跳。”一名站台工作人员看到后很惊讶,向其他工作人员跑去。乘客则向车厢中部移动,有人拨打电话求助。约5分钟后,列车停驶在途中,一名男工作人员将车门手动关闭后离开,“但未做解释。”列车驶入上地站,被手动关闭的车门并未打开,“有乘客担心故障向两边车厢涌去,场面十分混乱。”列车行至西二旗站,车厢广播响起,称列车设备故障,请所有乘客下车,随后驶离站台。“因不敢乘坐地铁,我们改乘地面交通工具离开。庄女士说,该车厢三个车门均为开启状态。由于是晚高峰,车厢内十分拥挤,她站在门边,很怕被甩出去。
    对此,五道口站综控室工作人员称,列车启动时,站台岗发现这一情况,并汇报给上级。至于列车驶出该站后何时停车,不在其可控范围内,具体故障原因仍在调查中。西二旗站总控室工作人员表示,事故发生后,该站配合上级进行了处理,其他细节该站不方便对外公布。
    昨天晚上7点40分,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19点17分,地铁13号线列车(开往东直门站方向),在五道口站因车门故障,影响后续部分列车晚点。19点37分,该列车在西二旗站采取清空列车措施,退出运营正线,运营秩序逐步恢复。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