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两泥头车相撞 致2名驾驶员轻伤

2015-05-09 11: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社区网

 

    应急网5月9日消息 5月8日16时07分,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光波镇潭油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泥头车迎面相撞,事故造成两名货车驾驶员受伤被困。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将驾驶室成功破拆,救出两名被困司机。
    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调动2辆消防车10名官兵赶往现场进行救援。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两辆泥头车车头均已严重变形,玻璃碎片和铁皮碎片洒落一地。事故中的一辆泥头车车头变形,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无法逃生;另外一辆空载的泥头车在剧烈的撞击力下,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下半身被车体卡住,不能动弹,情况十分危急。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迅速分为两组,一组官兵协同交警利用警示牌、警示带等,对事故路口进行警戒;另一组官兵利用液压剪等工具对驾驶室进行破拆。由于驾驶室对被困司机造成严重挤压,消防官兵利用液压顶杆和液压扩张器为被困人员撑开空间,随即对被困人员周围的障碍物进行清理,避免被困人员收到二次伤害。救援过程中,消防官兵不停地与被困者进行对话,安抚被困人员的情绪。
    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救援,两名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并被守候在现场的救护车载往医院进行救治。据现场120医务人员介绍,被困人员生命体征平稳,并无大碍,只是腿部受到轻伤。
    据了解,两名司机隶属同一家运输公司。事故发生当天,两人一同运送泥沙。出事前,两辆泥头车行驶在同一车道,可能是其中一辆车发生跑偏,两名驾驶员采取避让措施不当,从而引发事故。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