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内陆地区迎暴雨天气 将受台风“红霞”影响

2015-05-09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5月9日电(记者 龙敏)福建省气象局9日上午通报称,受低层切变影响,福建内陆地区的部分县市出现强降水。
  统计8日06时~9日06时24小时雨量,南平、三明两市的部分和龙岩、漳州两市的局部共有11个县市的62个乡镇超过50毫米,其中以明溪枫溪的92.8毫米最大。
  预测显示,今天福建省降水强度明显减弱。白天,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沿海各市和龙岩市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夜间,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
  今年第6号台风“红霞”5月9日8时中心位于北纬14.3度、东经126.3度,就是在台北东南方约1304公里的西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风力15级(50米/秒,强台风级),中心气压950百帕,正以18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移动。
  福建省防汛办组织会商称,“红霞”将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10日前后靠近菲律宾北部,尔后在台湾岛以东洋面转向北上,移速加快,强度逐渐减弱。
  受“红霞”影响,台湾浅滩渔场将出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将出现8~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台湾浅滩渔场、闽东渔场东部、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将先后出现3~5米的大到巨浪。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