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连日降雨致国道323贺州段发生多处塌方

2015-05-09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贺州5月9日电(记者 杨陈)受连续一周的降雨天气影响,国道323线广西贺州段682K+500米处9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出现塌方现象,滚落的山石与泥沙冲上道路,导致交通运输被迫中断。
  记者从贺州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弱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连续几天以来,贺州市都普降大雨,大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到50~90毫米,局部地区101毫米。受此影响,9日中午,国道323线贺州段出现了多处的塌方现象。
  目前,贺州市公路部门已迅速调集了两台铲车,展开清理工作。
  据贺州市八步区公路局副局长李忠儒介绍,这次塌方的山体大约有三千立方米,多为山石,清理起来比较困难。工作人员在现场勘查后发现,山体的另一侧也出现了几道裂痕,很有可能会继续塌方。
  李忠儒表示,目前出现塌方的贺州国道323线682+500处交通已被封锁,公路部门已做出一条便道应急。待排除了险情之后,才正常恢复通车。
  据悉,除上述塌方路段外,8日晚上国道207线2993KM+100M处,因河水暴涨漫过一道正在施工的桥梁,也导致交通一度中断。截至9日早晨7点左右,水位慢慢下降,该处已恢复通车。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