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雷波3名失踪者仍未找到 灾区清理工作展开

2015-05-09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5月9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9日从四川雷波县政府办获悉,该县境内的“5.7”雨雹灾害失踪人员搜寻工作仍在继续,受灾乡镇街道清淤工作已展开。
  5月7日19时左右,马颈子中心乡集镇区域在10分钟内降雨量达24毫米,并拌随冰雹和雷暴。19时10分后,在发育于集镇后的季节性冲沟碉楼沟沟口附近造成5人死亡,3人失踪,9人受伤,7幢楼房被泥石流冲毁。
  灾害发生瞬间,当地村组干部和监测人员及时组织附近的330人紧急转移到马颈子中心卫生院避险,避免了大量人员伤亡。
  据了解,经专家及相关部门认定,雷波“5.7”马颈子中心乡碉楼沟(小地名)灾情系山洪为主的自然灾害。根据专家组建议划定的危险区,及时将区域内受影响的民众搬迁到安全区域。
  当地政府组织的搜救队,仍在对3名失踪人员进行搜寻,尚未发现失踪人员。为充分汲取马颈子山洪泥石流灾害教训,切实提高警惕,雷波县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隐患及次生灾害排查,加强防范,确保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专家组意见,当地正组织人员力量在碉楼购(小地名)沟口上方抢挖拦洪沟,同时派出抢险人员对滚落在集镇街道的巨石进行爆破清除和清淤,尽快恢复集镇街道核心区域畅通。
  据悉,5名遇难者将于明日火化,失踪人员家属安抚等工作也正进行中,当地社会秩序良好可控。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