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持续肆虐广东 多地房倒路塌

2015-05-09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5月9日电 (陈启任 邹锦华)广东省防总9日通报,近段时间来的强降雨持续发威肆虐广东,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惠州市受浸房屋600间,倒塌房屋3间;梅州、韶关等地出现河堤损毁,公路塌方。
  连日来的强降雨席卷广东多地。珠三角、粤西、粤北地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灾情。
  9日,一波强雷雨云团袭向广东。在惠州市龙门县,突降的暴雨让龙门县城多处街道水深及小腿,地势低洼处积水严重。田间不少农作物被大水浸泡。
  在广州,倾盆暴雨从花城广场上空泼下,雨水不停从60多层的台阶往下游的商场冲刷,俨然如瀑布一般。
  广州新塘亦内涝严重,低洼处积水深及成人大腿,不少汽车在水中受浸熄火
  广东省防总通报称,受强降雨影响,惠州市龙门县7个乡镇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受灾人口7550人,受浸房屋600间,倒塌房屋3间,受浸农作物2.56万亩,毁坏水利设施8处;梅州市平远县损毁河堤2处150米,道路塌方15处;韶关市新丰县农作物受灾面积910亩,公路塌方7处。
  气象部门预测,10日广东大部分地区暴雨仍将持续,应加强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等灾害。
  气象部门称,台风“红霞”10日到11日对台湾海峡和南海东北部偏东海面有影响,海上过往船只、海上作业人员需注意安全。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