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开展校园夏季防溺水事故安全教育

2015-05-12 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邯郸5月11日电(霍发林 申芳兴)夏季到来,水患增多。11日下午4时许,河北省邯郸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走进该市一校园开展夏季防溺水事故安全教育活动,向千余名师生宣传水上安全知识,以期降低中小学生溺水安全隐患。
  活动现场,水上救援队以切身体会和经验向现场师生讲述水上安全的重要性和有关知识,叮嘱大家预防夏季溺水事故的发生。
  “我们救援队自2010年起,多次走进校园开展水上安全知识义务宣传活动,给同学们讲述水上安全知识。我们坚信,一次宣传就可能避免多次事故的发生,敲一次警钟,同学们就能多一分警惕。”邯郸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队长雷建生说。
  雷建生表示,花儿凋谢了明年可以重开,人的生命失去了就无法再来,开展校园夏季防溺水事故安全教育就是为了防止悲剧的再次上演,在夏季来临前,给孩子们打上一剂“预防针”。
  据悉,邯郸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2011年正式成立,成员都是常年坚持游泳的邯郸爱心人士。成立5年来,多次协助邯郸市110、119出色完成水上救援任务,成功打捞落水者105人,其中10人生还。
  水上救援队的善举得到有关政府部门认可,也得到百姓赞许。2011年12月20日,水上救援队队员在河水结冰2至3厘米的情况下,跳入水中推船破冰,营救被卡在冰窟窿里的落水者。最终遇险人员被解救上船,而救援的队员却因遭受长时间冷水侵泡,上岸后一度出现昏迷。该破冰救人事迹经微博爆料后在网上引起强烈反响,网民称其为新时代舍己救人楷模。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