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12日

2015-05-1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刘康):新闻时时都有,996现在播报,我是刘康,上午的11点为您关注最新的热点新闻,热点头条关注,今天是512防灾减灾日。2008年的5月12号12点28分,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级特大地震,最大强度达到11度。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造成69227人遇难,17923人失踪。

同时今天还是国际护士节,护士白衣天使听上去非常的神圣,但是呢,最平凡,也是最辛苦。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他们用坚守与爱,随时听候生命的召唤。今天是国际护士节,向他们道声辛苦,也请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和尊重。

接下来看陕西,陕西目前已经建立了应急避难场所,300个,可以紧急安置人员651.2万人。这些应急避难场所,均设有应急避难生活服务设施,可以作为居民的紧急疏散,临时生活的安全场所。

看湖南,在飞机上如果有乘客突发癫痫怎么办呢?5月8号的下午,在从长沙飞往大连的航班上,这一幕被襄阳二医院党委副书记,薛志敏,第三党支部萧数护士赶上,他们俩用专业知识,救了一位癫痫发作的高龄乘客,万米高空施展专业营救。这种在电影当中才能看到的片断,就真实地发生在身边,网友说这两位医生就好像侠客一样,值得点赞。

来看国际,美国媒体的11号消息,美国得克萨斯州东北部的藩镇,10号晚上遭遇到了龙卷风袭击,造成2人死亡,43人受伤,另外有8人失踪,大约有100栋房屋遭到破坏,一些大数电线杆,还有一座手机信号发送塔被风吹倒。

最后来关注一下天气,北京晴,午后最高气温有29度,回升了11度,下班时气温27度左右。天津多云,最高气温26度,升温8度,下班时气温24度。河北石家庄晴,午后最高气温31度,回升11度,下班时气温29度。河北张家口多云,最高气温20度,升温10度,下班时气温18度。

以上新闻,由新月编辑,刘康播报,更多咨询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接下来请继续收听由韩磊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