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13日

2015-05-1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刘康):新闻时时都有,996现在播报,我是刘康。上午的11点为您关注最新的热点新闻。头条关注“大型历史机密电影《旋风九日》”昨天在北京首映,将于15号在全国上映。电影首次把邓小平访美显与次的细节搬上了大荧幕。还首次在荧幕上展现了邓小平的动漫形象,包括法式、美式、日式动画风格以及传统的皮影风格。漫画形象得到了邓家的认可。

接下来看社会,莫言日前为北京孔庙国子监博物馆题字,横匾是从左到右题了“乾隆石经”四个字,网民批评题书错向。有国学人士称孔庙是中国传统的文化重地,文字表达自有规制,应该是从右向左,这块是龙匾,本身就应该是旧制形式。

看民生,伴随着烟草税和卷烟价格的调整,北京市部分烟草的价格已经上涨了一成左右,预期不久将会全面上涨。专家表示 ,烟草税和卷烟价格调整等多的是经济上的手段,控烟依然还是需要在室内禁烟,外包装警示,还有宣传教育等方面做做功夫。吸烟有害健康,能戒就戒了吧。

不少上班族请事假是很难批的,更是会因为缺勤而影响到年终奖金。所以不少人就打了请病假的主意,畸形的病假条产业链由此也就产生了。记者从上海浦东法院了解到,过去一年,因为真假病假条而丢掉工作打官司的不下30例。进一步的调查当中还发现无论是网上还是各大医院门口黄牛都是有病假条出售的。

最后来看一下天气,南方在未来三天的降雨形式总结一下就是八个字,“步步深入,层层升级”。下一个地方是越来越多,雨也下的越来越大,这是一个有规划有步骤的降雨,不需要掉以轻心,要做好相应的防雨准备了。

来关注一下京津冀地区的天气情况,北京,晴,气温是19到31度,下班时阴天见多云,南风二三级,29到25度左右。天津上班时是晴转多云,下午到前半夜多云转阴,后半夜阴转多云,西南风转西北风三到四级,32到18度。河北石家庄,今天白天晴,偏南风三到四级,最高气温34度。